那天真的是太累了,從善化搭上北上回嘉義的火車,闔上書本以後就迷迷糊糊睡著了,等到醒來定睛望向窗外,這才發現火車已經停在斗南,而且月台的鈴聲已經響起,趁著火車還沒啟動,趕忙跳下火車,然後強裝鎮定坐在椅子上等候南下的火車。

那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

搭上南下區間車,經過一個叫做「石龜」的車站,從來都沒注意到嘉義到斗南之間還有這麼一個奇怪名字的車站。

我當時想的是:會不會是搭上了一班「不存在的電車」?

就像神隱少女裡千尋和無臉男所搭的那一班水上列車。

但我身邊沒有無臉男,只有不遠處那個一直讓我擔心他會開始「查票」的車長。

如果這是不存在的電車,那麼這時候的我應該進入了某個奇異的空間裡,通往不未知的終點,我開始期待車長來查票,然後從他的補票機裡軋出一張清楚打印上「斗南-嘉義」的火車票,但他始終進行著一種被稱之為閉目養神的休閒活動,無暇顧及我因為不安而扭曲的表情。

---------嗎?

火車偏偏在這個車站停的比平常還久。

直到看見「大林」兩個被日光燈照的透亮白底藍色大字出現在眼前,才確定搭上的是真正存在於這個空間的火車……,但我怎麼從不記得斗南到大林之間還有石龜這麼個地方?

難道,那是個不存在,但卻會被看見的車站?

 

 

有點後悔不該再回來以後馬上翻開時刻表查詢的,如果可以持續保持這樣的想像,應該可以想到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