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麼大的雨,我在想明天的演唱會怎麼辦...。

友子小姐,難道妳不期待看見彩虹嗎?

------取自「海角七號」友子與中孝介對白----

對於這段對白的撼動,不亞於練習曲當中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很奇妙的是,練習曲的那段話是我正在努力的事,海角七號的這段對白,卻成為我面對眼前困頓的答案。

這兩部都是近年令人耳目一新的國片。

來自於我腳下這片土地。

看完「海角七號」那夜輾轉難眠,今天早上,真的下起了一場雨。

當主角阿嘉看著中孝介的演唱,喃喃自語著:「我總算明白,為什麼他們都說我唱歌唱的太用力。」我總算明白,我可能活的太用力,忘記真正去沉澱出「更重要的事」,當初自己有感而發的一段話,原來自始自終並沒有真正參透。

如果我向現實低頭,就真的再也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和勇氣;如果選擇堅持,就必須耐的住這場不知道會持續多久的陰雨天氣。

 

但我想看見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