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天氣晴

寫了一首沒有曲的歌給你,我知道你會自己哼唱的,你在這裡聽過我們唱過那麼多歌曲,應該會有你自己喜歡的曲調…..。

………………………………………………………………………………………..

一種堅定的信仰曾在屬於你的空間迴盪

時間過去  換來許許多多揮之不去的惆悵

也許你會說  來日方長

要我們  不必如此自責和悲傷

誰說  信仰一定要固執堅定如鋼

我們都知道  畢竟人們都是軟心腸

有多少人能夠真正抵擋現實世界的致命傷

如果不再有依戀  又何必勉強假裝

一味堅持走下去  只會讓更多人因此受傷

所以我們  各自打開自己的窗  隨風飛揚  飄蕩

直到我們倦了  才發現熟悉的燈火早已遺忘在夢開始的地方

常說夢想太可笑  畢竟世界不會出現所謂的烏托邦

說的如此灑脫  你的眼裏為何出現閃爍的憂傷

是不是我們的殘忍  讓你遍體鱗傷

還是我們的不夠堅強  讓你恨鐵不成鋼

還剩下一點點的光芒  希望能夠陪你走到我們約定的地方

雖然那不是我們當初期待的天堂

紅色的熱情早已悄然褪去  取而代之是藍色的悲傷

我知道透明的寂寞  無法調和藍色的憂鬱

就像我們都知道  夢想與現實根本無法較量

因為人們都是軟心腸 

因為人們都是軟心腸 

我會保留一盞小小的燭光  把夢想的種子好好收藏

不會隨著  軀體被埋葬

………………………………………………………………………………………….

今天我想起了老團長,林楷榕。

想起了他讓病魔折磨枯槁憔悴的臉龐…,我早已忘記他常叨唸我的話,但我始終無法忘記他的模樣。將近12年了吧,距離最後一次見到他…。

為什麼會特別想起他?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就像常常想起已經不在的賓智平和郭宏洲,有不少人連他們的名字都已經忘記,但我忘不了…。因為他們代表的是永遠的失去。

1月27-28日是行事曆上研習營的日子,就等1月12日報名截止,就知道是不是可以如期舉行。

開始有人來電關切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忽然決定要和你分開。

「不是忽然,也不是突然,而是早有預兆…。」我說。

「難道無解?」

「我累了,真的累了…,以前我只需要休息幾天就能夠恢復,但我不知道,有些傷害是無法復原,而且是慢慢累積的,直到我再也無法壓抑住排山倒海而來的疲累和無力感,所以我選擇離開我現在的位置。」

「………………。」

「工作團隊當中沒有人願意接下這個工作,而我們的團隊也出現很大的疏離感,對於團裡的近況不聞不問,對於所負責的工作也顯的意興闌跚,種種原因加乘之下,會有今天的結果其實不必感到意外。」

「守了十多年,你不會覺得可惜?」

「我又不是王寶釧!!」

今天到書局去,抱了一堆書打算結帳時,才發現有些書根本用不上了,因為接下來大概也沒有什麼機會把這些東西讓大家嚐試和分享,所以又一本一本地放回架上…。可以少買許多書,算是一種失還是得?

這幾天天氣格外冷冽,學弟妹有沒有過去陪你?鳥類應該是最常讓你看見的吧!?他們都快考試了,你得多盯著他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