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8  天氣陰冷

還有293天,我們就要道別離,也許會更早也不一定。

網站還是和以前一樣安靜,相信以後也是。

原本這個星期天要和以前一樣回去陪你,讓大家在你那裡聚會,但一直沒有人說到底回不回來,常常問,也問的倦了;雖然不只一次要大家主動提前說,但我們改變不了。

13那天,相信是讓你感到難過的一天,因為在那一天晚上我們終於決定要和你道別離,但我還是希望至少能有個不算匆忙而草率的結束,至少,等我們陪著你過完19歲的生日,雖然,會陪著你繼續走完這剩下的293天的人不多,但我們盡量….好嗎?萬一走不到那天,希望你也別太難過,因為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不是嗎?

你在這裡看著我們由盛而衰,也即將看著我們淹沒在記憶的洪流當中……

星期六那天我們重新出發,踏上600604的旅程,來到我們一直期盼的木屐寮歐里桑家,得到的卻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卻也是最後一次,就在我們離開之後的5個多月之後,他一個人孤獨地死去。就在我們一拖再拖,一延再延的5個多月裡,我們錯失了親手將合照照片交到他手中的機會,錯失了再聽一次他的聲音的機會,人生的無常,莫過於此。

我們天真的以為,這頂多只是一趟充滿生離的旅程,卻萬萬沒有想到我們必須面對死別。

對於許多錯過的事無法再重來這件事,歐里桑的死,給了我們最深刻的體會

發了簡訊告訴阿芳和麵包,他們沒有回應,不知道是沒有收到,或者是他們也正沉陷於沉默的哀傷當中

過幾天我想回去看看你,幫你拍些照片,和你說說話。293天對有些人來說很漫長,但我知道很快,因為從你出生時我就認識了你,認識你的這6642天都可以轉眼過去,這293天算的了什麼?

也許我應該將他換算成分鐘或是秒?才不會顯的太奢侈?

當兵的阿水應該過的不錯,還能偷空摸出來打電話給我們,只可惜你沒有電話,不然他應該也會打給你,你要告訴櫃子上的守護神,要好好保佑他。

還是要對你說聲抱歉,沒有辦法繼續和你在一起,雖然我們都知道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句話,但到了要散的那個時候還是讓人難以放下,但你知道的,我們無法和現實的世界相抗衡,在現實面前,我們太渺小了,甚至渺小到不值得一提,說和你在一起有多讓人懷念,恐怕只是自欺欺人

是不是因為容易獲得,所以我們對失去也可以這麼灑脫地釋懷?

是不是因為太過平淡無奇,所以我們無法區別擁有和失去有什麼差別?

剩下的日子裡,我會常常寫信給你,當然不會只有我,因為你的人緣不錯,不會沒人理你的,不過偶爾我們會比較忙,你要體諒一下,我相信你能體諒更能習慣,因為我們讓你孤單的時候比給你擁抱的時候多,一直都是這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