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0F633XaU&eurl=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6/02/p311

整個就是讓我很火大。

你說這種混帳該怎麼用愛的教育?

拍攝和上傳影片影片的傢伙,更是混帳到極點。

假如鄉民流傳的「陰謀論」是真的,那麼這些國中生將來會是什麼樣子?

我倒是很好奇那些開口閉口「不管怎麼樣,老師動手就是不對」的人,在那種場合之下被一個兔崽子問候你老母,有幾個不會抓狂翻桌的?

但是這位老師在盡情發洩之後,應該很累……,也很後悔。

應該可以不要這麼暴衝的。

http://tnews.cc/03/Ximagecon1.asp?number=66170

 

看到這篇由一個經歷切身之痛代課老師的po文,可以想見這個抓狂的老師累積了多少這樣的怨氣,她可能為了每天睡前想到隔天又要到這個班級接受精神虐待,搞到神經衰弱。

這事情讓我想起國中二年級(那年因為功課太爛,被踢到放牛班去所以印象特別深刻)班上那群頑劣份子,當初為了畢業前狠狠賞那些傢伙一拳才開始意識到強健體魄的重要,從升學班被貶到這裡,無異是自討苦吃,除了三不五時對你言語挑釁外加動手動腳,更他媽過分的就是把我的腳踏車硬生生拆成兩半。

我隱忍不發,就等把身體練到可以和你們幹架。

不過在這之前我還是忍不住先挑了一個倒楣鬼把他的腳踏車踹進學校外面那一層樓深的大排水溝裡,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多踹幾輛下去把水溝填平,為了徹底斷了他找到腳踏車的機會,我硬是在下課十分鐘內把腳踏車拖到 五百公尺 外的排水溝那裡,那水溝的水又黑又臭,腳踏車一下去整個就不見了蹤影。

隔天開始那群人渣的車子都多了好幾道鎖。

我在腦子裡一遍又一遍排演各種反制攻擊動作。

體能倍增計畫持續秘密地在垃圾場旁的小空地進行,按著前一天看完錄影帶裡成龍的武打動作不斷操練,最後練成徒手爬上廁所屋頂的絕技。

不知道是風聲走漏還是怎麼樣,這些敗類找我麻煩的機會愈來愈少。

成龍的動作愈來愈驚險,到最後我竟然練起了「從二樓窗戶往下跳」的特異功能。

事情傳開後,我成了他們口中的神經病。

除了作風硬派的班導可以鎮懾班上這群牛鬼蛇神,其他老師對我們這個班根本是沒輒,不過基於班導的威名遠播,他們也不至於對其他老師太白目。

班導是體育老師,被他盯上的人在體育課會拉筋拉到抽筋。

英 文 老師是個老老先生,臉上戴著一附厚重的老花眼鏡,說話有些結巴。

上課時好一點的會做做樣子,差不多的就睡覺或發呆,混帳的就繼續旁若無人地聊天或是隨意逛大街。

但他從來不向班導告狀。

直到有天一個死白目竟然模仿他口吃的模樣消遣他。

英 文 老師又驚又氣,連句「你再說一遍」都沒說完,台下學生已經笑倒了一片。

那個白目像是受了鼓勵一樣,繼續他的低級猴戲。

脹紅了臉的英 文 老師氣的渾身發抖,嘴裡只是一直「你…..…..………………

眼看他高高舉起手裡皺成一團的英文課本。

「啪!」的一聲,課本被重重摔在地上。

英 文 老師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跌坐在講台上。

霎那間,所有聲音都停止了。

包括那恣意的嬉笑和那幼稚的猴戲。

英 文 老師低著頭,長長的吸了一口氣,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許久,只看見他的胸口因為大口的呼吸而起伏著。

二年十二班安靜成一片.,然後,我們都低下了頭

後來的事情我已經印象經模糊,只記得後來他還是來上我們的課,班導也沒在體育課讓我們拉筋拉到抽筋;上英文課時好一點的會做做樣子,差不多的就睡覺或發呆,混帳的就繼續聊天。

但是聲音小聲,也沒人逛大街了。

只是後來那些傢伙依然混帳。

敢在這裡囂張,憑的也不就是可以找人來堵你嗎?真要單挑,我也不必賣命去學什麼「從二樓窗戶往下跳」。

當時,根本從沒想過自己因為童軍會成為學校社團的「指導老師」。

老團長去世的早,這個團在很早之前已經是由我帶著長大,不過學弟妹很爭氣,社團時間都能夠自己應付,從來不需要我親自面對學校社團活動間來上課的學生。

直到幾年前團員人數驟減,能力也差上一大截,更要命的是升上三年級的團員被限制參加社團活動,這才開始由我在社團時間親自擔綱演出。

也正好是在這時候,學校才給了我一張正式的聘書。

這個學校很奇怪,有時候會硬把學生塞到他不喜歡的社團,想申請轉社九成九被打回票,於是這些學生的怨氣就發洩在我身上。

好一點的還會意思意思照你的話做,性格一點的就乾脆來個相應不理。

費心設計的活動和課程,活像是超渡亡靈的法會。

於是上社團成了讓我感到最不快樂的一件事情。

上課的那個星期三,你得假裝自己心情超好,然後想辦法把漫長的90分鐘謀殺掉。

有時候好不容易把場子搞熱,輪到被人倒債一百多萬的那幾張臉上場時,整個氣氛就像瞬間急速冷凍,於是學生下課鐘想拍拍屁股走人,我也只能把無限 甘霖 老師的心情和著眼淚往肚裡吞。

他們大多羨慕可以在社團活動時間在校園裡到處亂逛的社團,這些社團說穿了根本有名無實,大部分是班導師為了留住班上學生隨便掰了一個社團讓班上學生登記,然後行補課之實;一旦無課可補,「社員」自然就放牛吃草。

多有人性的社團啊?

很抱歉,在我這裡辦不到。

就算你們全是一群牛,我還是得盡本分彈我的琴。

被我一口拒絕的學生臉馬上垮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