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一件事。

旅行的型態並不只是原本以為的那回事,這是身邊的伙伴給我的啟示。

當我看見手上抽到的紙牌,上面清楚的「裡面」兩個字,瞬間,旅行對我有了新的定義。

不是背上背包搭上奔向遠方的班車就是旅行。

不是遠離故鄉就是旅行。

不是遠離傷痛就是旅行。

不是故作瀟灑就是旅行。

不是逃離這裡就是旅行。

我們的生活和生命,就是一場又一場持續不斷的旅行。

一直到你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們平凡的每一天,都是一天又一天從不間斷的旅行。

哪怕你是個深居簡出的阿宅。

每個旅行,都是為了更清楚隱藏在心裡深處的那個我,終此一生,我們都在為了看清那個從不被清楚看見的自己。

每天的旅行,都是為了朝著心裡的那個我走的更近一點。

就像是溯游千里耗盡生命的鮭魚,只為回到那個孕育自己和下一代的出生地。

又像是歷經長途跋涉的回教徒,堅信一生至少要到麥加聖城朝覲一回。

這是造物者賜與我們的生命本能和使命。

既然帶著冒險的成分,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到達終點。

尤其是在你渾然不知應該出發的時候。

 

這樣的靈魂,是否能夠回到歸宿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