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這裡都有愛的



只是愛的程度不同,又或者.....,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去愛罷了。



如果妳的愛人今天提出要分手的要求,你會怎麼做?是放手?還是挽留?放手..也就罷了;如果是挽留,會挽留到什麼樣的程度?

至少在那一天,我們並沒有見到「堅定的挽留」又或者「挽留的理由」...,說是愛...又應該說,其實早就不愛了。

否則,要和愛人分開,告訴我,你會怎麼做?



這樣的決定讓人心痛,因為那代表著有許多事情將要一刀兩斷;我當然明白,這樣的決定,會讓人乾脆提早放棄,明知道要結束,又何必多做什麼掙扎?

我已有心理準備面對這種局面,甚至...面對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更早結束的局面,但那不是我或者是你們當中任何一個人可以改變的。

你們明白,大家的方式和態度決定著這裡的一切,不是個人!是不是能如願撐完或者是提前落幕,和這個決定一樣,取決於每個份子的態度。

我知道有些人不甘願,是真的不甘願,但只是在這時候才發現,為什麼無法表達自己的感情?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事情演變到這樣的地步?

能不為自己的懦弱和無能感到憤怒嗎?



其實,從最早只是因為喜歡童軍活動演變到後來,我們的理念已經轉化成為年輕一輩的青少年而服務,當然,我們大可在就業之後努力去追尋自己在這個社會當中的地位和名利,然而,如果你知道年輕的一代〈尤其是我們的學弟妹〉他們因為教育制度以及整個社會風氣的影響,使得他們產生許多觀念的偏差以及能力的喪失,在這些人當中,不乏有些只需要我們多給他一點關愛或是訓練,他的轉變可以影響到他的未來...。當然,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樣去影響他們,但你不能不承認,我們的存在對於來到這裡的學弟妹,給了他們完全不同於其他人的視野和機會,對他們的影響可能會如同蝴蝶效應一般發生長遠的影響。

只可惜....,許多人看不見這一點;就算看見了,也認為我們根本沒有這樣的能力;又或者,消極地認為那是老師學校的責任........。

然後,面對不滿的教育制度以及行為偏差的年輕孩子我們難道只能去不斷地咒罵或者是抱怨,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自私和冷淡,其實正是促成如今社會價值觀被嚴重扭曲的原因之一。



我們能力當然有限,但那是不是就表示我們不需要做什麼?當你看見有個人在你面前因為不善於游泳而溺水,你能忍心因為自己會游泳而什麼都不做嗎?如果你會游泳,而這個孩子又正好和你認識了,你會不會也想敎他學會游泳,好讓他將來有能力自救?



真的...,今天我們選擇放手了;未來也不必去苛責教育和政府拖垮了我們的社會...,因為我們自己什麼都沒做。



團務要運作,是因為這個團要生存;一個人身體的血液不流動,這個人怎能生存下去?而我們面對的是企鵝村這個身體血液循環不良,許多地方血液送不到,當然...許多器官也因為這樣而衰竭...,最後宣告死亡。

你所負責的角色?是流通的?還是阻塞的?



進行研究、調查、公益...,那是因為我們需要給予我們的社會一些回饋,同時也讓我們更親近我們所生活的土地...,相信我,那會讓你比較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有個孩子問他的父親,希望他將來是個什麼樣的人?他的父親回答他:「我只希望你是個有感情有熱情的人,而不是街上那些面無表情的人!」



如果人生到處都是標準規格...,那我實在不明白,人在出生之後父母給每個人取不同名字有何意義?直接用身分證代號取代不是更好?



只求自己好,卻不願對社會做回饋,那和前面我們所說只求自己生活隨性順遂,卻無視於我們一點力量可以幫助年輕一代打開窗口,進而影響他們的自私心態有何不同?

難道,曾經伸手拉你一把的人是希望你變的如此冷漠和自私?

不....他應該希望你記住被人拉一把的感動,然後也去拉起需要你幫助的人。



這不是唱高調,也不是做白日夢,這是我們失去的悲憫之心。



你們還年輕,無法深刻體會「失去」的可怕;如今你們視為糞土無足輕重的東西,可能才是你以後千方百計想要找回卻再也得不到的...。



我的心情當然受到打擊和影響,但我明白我無力改變,因為這個團不是我的私人財產或企業...,只是因為我們開始愛自己比愛他多很多..很多...。而我也難以再承受這十多年來忽冷忽熱的人情世故,我不想對人性失去希望。

而你們,也沒有人敢去承擔這個責任...,因為你們從不相信天會有塌下來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