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澎湖故事妻」的路上

在加油站的圍牆邊發現了有趣的事情!誰說中油沒有創意?他們用廢棄的機油瓶子和寶特瓶做成的風車,讓人看了都會發出會心一笑。

走到「澎湖故事妻」….,忽然又不想進去了,於是又走回馬公街上

那一股驅使我要到店裡看看的念頭在我走到店門前忽然消失,雖然只差幾步就可以走進店裡。

明天再來吧!

「不知道現在上演什麼電影齁?」

我一點都不想進電影院看電影,我只是想要知道「現在上演什麼電影」?於是我走到中興電影院,「滿城盡帶黃金甲」!!

好吧,甘願了!

 

走出電影院的小巷,我開始看著對街的鞋店外四隻狗發呆,然後看見對面巷子裡有盞不算起眼的招牌,等我發覺時,我已經站在招牌下了。

是一家咖啡屋,老闆隔著窗戶對我微微一笑,我只得尷尬地假裝是路過,走到小巷盡頭又站了一下。

我走進了咖啡屋!

 

老闆娘正和鄰桌兩個女孩子聊著,大意是該怎麼品嘗他們所點的咖啡以及咖啡的品種問題

老闆娘先端了杯溫水給我,然後給了我一本像是用皮革質感的menu就又走到鄰桌去了..

其實我根本不懂喝咖啡,也沒走進這種咖啡屋來過,會走進來純粹是為了

這裡看起來很溫暖!

在老闆娘還沒問我要喝什麼咖啡之前,我決定先到書架上挑幾本有深度的書,最好是世界文學的那種,我是真的想看,不是為了裝氣質。

我想在這裏好好看一本書。

我挑了一本「愛莉絲夢遊仙境」,沒錯,是世界文學!!

後來我點了一杯「Mocha」。

曾在書上看過這樣的一段記載:據說大約在西元600年的時候,第一顆衣索比亞-的咖啡豆來到位在在紅海對岸的葉門,從此開展了全世界的咖啡事業。由於早期葉門咖啡最重要的出口港是摩卡港,葉門出產的咖啡也就被叫做「摩卡」豆;隨著時間的推移,「摩卡」開始成為咖啡的暱稱。後來,由於像巧克力的餘韻,「摩卡」又被引申為熱巧克力和咖啡的混合飲品。


 

這號稱咖啡中的波爾多葡萄酒的Mocha有點酸,但沒有想像中的苦,我不想加很多奶精和糖,因為那會讓原本的酸味變的奇怪,我只加了一些,就覺得味道沒有原來的好,所以我決定不再加奶精和糖。

浪漫輕柔的鋼琴音樂,淡淡咖啡的香味,還沒看完第二章的淚眼池塘就已經讓我昏昏欲睡,後來應該是咖啡發揮了效用,讓我愈看愈有精神,翻書的速度也愈來愈快,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看完愛麗絲。

說是很快,但我在咖啡屋裡坐了快兩個小時。

 

回到四海已經是12點多,打開電腦繼續寫著上次森林鐵路的紀錄,當我發現視窗右下角的時間跳到4點整的時候,我才發現該睡覺了。

咖啡,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