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無恙…..;很抱歉,還是一直沒能回去看你,雖然我也很想念許久不見的小行義們。

阿嘴在留言板的那一段話,你看見了嗎?

有沒有一雙手,
握住了便不輕易放手

有沒有一個肩膀,

可以倚靠一輩子都有安全感

有沒有一場擁抱,

緊緊的讓人再也不分開

有沒有一段感情,

深深刻在心裡一輩子不會忘記

我相信此刻的他有多希望早點認識你、接近你。

星期六會客日那天,出發前我猶豫了,我沒有看阿水。老實說,我不認為自己此刻的心情適合去面對他;雖然他的信中那樣說,但我明白他原本是充滿期待,至少在他離開的那一天是如此。那樣的失落,在那樣的環境和氛圍當中是會被放大的。

當兵的心情,尤其是在剛進入中心的那段日子特別難熬。身體上的痛苦忍一忍也就過去,但是心理上壓力以及被壓抑的情緒,卻是最讓人難過的。尤其是在第一次看見親朋好友的到訪,在分開時,自由與不自由的那一道界線就在道再見的那一刻顯的格外分明;心理掛念的人和掛記的事,都成為心中一股支持自己的力量。

ㄧ封信,尤其是一封親筆寫的信,比什麼都讓人快樂;所以,儘管這個風中殘燭的團部實在沒有值得你緬懷的地方,但和阿水之間的情誼,總值得讓你花點時間寫封信給他;我相信,在早些時候我們都夠瘋狂的時候,那天會跟著他的車子到營區的人肯定不會只有我ㄧ個。

但是,我們已經開始用大人之間的社交方式在處理我們的感情了。

曾經當你悶悶不樂,在這裡總會有人逗你開心;當你懵懂無知,總會有人你不夠專業但絕對真心的建議;當你需要幫助,總會有股力量拉起你的手;施與受之間,立場總是會對調的,我們不會永遠是那個「給」的人,偶爾我們也需要有人「給」我們;別人給你的時候你收的很自然,但當別人需要你給的時候你卻舉棋不定,差別在哪裡?

下雨了,希望家裡不會又漏水才好;希望努力重新補強的屋頂可以不讓儲材場再漏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