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三角仙人掌嗎?」

「是火龍果啦!」欣怜說。

「姆….三角仙人掌吧?」我有點疑惑。

「那這又是什麼?」地上有一堆像是葡萄皮一樣的東西,但我肯定不是,葡萄皮乾掉後也不會像我們看見的這樣硬的像龍眼殼,聞起來種酸臭味,但其實味

道還好

怎麼辦?這些到底是麼東西啊?

也許是聽到我們的祈禱,一旁的住家忽然打開了一扇小窗,好像是在告訴我們「來吧!問我就對了!」


「那個是火龍果!另外那些是山葡萄啦,是在這附近採的,果肉拿去泡酒了!」至此,真相大白。

在車站旁的檢車庫空地,除了火龍果之外,還種了幾棵阿勃勒、烏心石以及難得一見的土肉桂,當我們把摘下的肉桂樹葉揉碎時,一股說不上來的濃烈味道

隨即撲鼻而來。

走到監工區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上久違的涂學長,但天不從人願,值班先生說他今天休假。走出大門時,看見一只「信箱」就掛在牆上,說它是信箱,因

為它確實被當成信箱使用著,但實際上這是一只不折不扣的機車雜物箱。

 

 

「你在吃八寶粥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偉平睜大了眼,八寶粥差點沒從嘴巴噴出來。

「我認識你七年了,八寶粥是你每次出遊的必備聖品!!」可能連他自己都沒發現,打從第一次帶著他們開始爬山,偉平的第一餐通常都是「八寶粥」;出

現率高達百分之99以上!


你看看,他就這樣吃了七年的八寶粥!!(認識前我不知道!)你怎能不佩服他對八寶粥的忠誠度?

「你的孩子以後出去遠足,你會不會把八寶粥當零食塞滿他的背包?然後午餐的便當盒裡也是八寶粥?連水壺裡面也裝了八寶粥吧?」我說。

「怎麼可能!?」偉平的眼睛睜的更大了。


沿著鐵道往上走,沿途的變葉木、扶桑花、矮仙丹、聖誕樹….,花朵開的比夏天的時後還豔麗,尤其是扶桑和聖誕紅,鮮豔火紅的紅花簡直就像個畫了大濃

妝的村姑。至於夏天時候分辨不出來的柳丁、橘子以及葡萄柚樹,也都因為樹上掛著沒有採收完的果實而一一現了形,雖然有果實可以對照,但果樹看起來

還是不容易區分出差別所在。撿起了落在水溝裡的幾棵柳丁,當作今天晚上的飯後水果。

 

 

「有人在家嗎?」下午四點多,我們來到了木屐寮歐里桑家門外。

「他大概是下山去了吧?屋裡還有盞燈光,今晚應該會回來吧?」欣怜說。

自從去年3月底到今天,我們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沒見過歐里桑,在上次踏查樟腦寮到交力坪路段的那一次搭小火車上山時,也只看見大門敞開著,但沒見到他

的人。這期間我們不只一次提議要上來看他,想要把上次合照的照片交給他,想要送幾棵他愛吃的高麗菜給他,想要在父親節那時候送張卡片給他,但總是

好事多磨。

欣怜在幾個星期前騎著車子上來找他,等了一個下午也沒見著,今天來有撲了個空。欣怜說屋子裡面點著燈,所以歐里桑晚上一定會回來,我半信半疑地從

門縫裡面看,廚房果然亮著一盞昏黃的小燈。

在歐里桑回來之前,我們也正好休息一下,歐里桑見到我們一定很驚訝……,我幾乎可以聽見歐里桑會對著欣怜喊。

 黃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