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裡帶來了一包冷凍水餃,打算帶到工作室去處理掉。

想想應該買個鍋子和電磁爐才對.........

買完鍋子,在路上看見一家新開張的「X3C展售中心」,燈光明亮,裝潢新穎。

心裡暗暗對「祝感心ㄟX國電子」說聲抱歉,於是我停下車子,走進了「X3C展售中心」。

店員正忙著招呼一位老先生,似乎還沒空裡我。

很快地,我就在貨架上找到了價格和功能都還挺讓我中意的款式。

但店員還在和老先生「魯」。

「阿阮拿到ㄟ時候就沒偶鍋蓋ㄟ啦。」老先生。

「阮某可能收人客ㄟ這種東西啦。」店員。

事情應該是這樣的,老先生拿了家傳不知道已經第幾代的大同電鍋到這裡來修,修好拿到時卻發現鍋蓋不見了?老先生不能接受家傳電鍋變成殘廢的事實,找上門來要回鍋蓋;但店員堅持他們在收件時只收本體,其他配件如鍋蓋和電線一律交由家屬帶回。

兩人展開一場雞同鴨講的唇槍舌戰。

混戰中,店員哀怨地看了我一眼,意思是:「歹勢...稍等一下。」

我很識趣地繼續在店裡晃...,但我知道,隨著時間流逝,我車廂裡的冷凍水餃正逐漸化成一攤水餃水.....

不知道店員是真的在找還是假裝在忙,他來來回回走進後面倉庫翻了好幾趟,出來就跟老先生說:「真的沒有啦。」老先生不死心,硬是一直「魯」下去。

我很想扭頭快走,因為冷凍水餃不等人,慢了....,硬梆梆的水餃就要變成軟趴趴的麻糬了。

但我很擔心店員看見上門的生意跑了,一怒之下可能會劈了老先生.....,所以我繼續站在液晶電視前看泳裝美女。

「好....有沒有賣鍋蓋?不然鍋蓋一個多少錢?」老先生終於問了一個看起來有轉機的問題。

「有是有賣啦...,但是不便宜ㄋㄟ.....二、三百塊跑不掉。」我覺得花上兩、三百塊讓殘廢的電鍋重獲新生也還算合理,事情應該就可以圓滿解決。

「啥!?這麼貴?」老先生幾乎要把手裡的家傳電鍋一掌捏成廢鐵。

「阮拿到ㄟ時候就沒偶鍋蓋ㄟ啦。」老先生。

「阮某可能收人客ㄟ這種東西啦。」店員。

很好,所有的情節和對話又從我剛進門時開始演出...,這時我的手裡已經捧著在展示架上選好的電磁爐看了快20分鐘的泳裝美女。

我的冷凍水餃的生命正一點一滴消失....溶化.....,事情不能再拖。

「ㄟ....這個.....。」我趁隙鑽倒店員面前,拿了展示品給他看,示意我要這一款。

................?怎麼了?」店員接過我手裡的電磁爐,推推已經起霧的眼鏡,仔細端詳了一下。

「ㄟ....我要....。」

「要修理嗎!?」

「不是...我要買這一種的電磁爐。」

「好...等一下我找給你。」

事情也在這時候有了轉機,老先生終於答應回家找看看。

老先生離開以後,店員鑽到展示架後面找我要的電磁爐。

沒多久,他就捧著一台電磁爐走了出來。

.....!?啊?你要的是這一款喔?」

「對......。」款式差那麼多,這樣也能拿錯?

他又鑽回貨架後面繼續翻找....

「ㄟ..............。」

「怎麼了?」我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

「只剩下你剛才拿的那一台了.....,要不要...?」

「什麼!?只剩下這一台?」這台已快被摸成灰色的白展機(白色展示機)已經不知道被少客人給蹂躪過了,你現在還問我要不要這一台?

 話還沒來的及說出口,「要回家看看的老先生」竟然又回來了,後面還跟了他的媳婦。

 於是三個人又開始為了神秘遺失的鍋蓋魯了起來.....

「ㄟㄟㄟ....老闆,阿偶訂的遙控器素來了沒有?已經訂了幾天了ㄋㄟ?」上門的是個滿臉橫肉的中年男子。

十天前他訂了一個遙控器,店家遲遲沒有給他消息。

店員迅速脫離戰場,走進櫃檯裡。

「你訂的是什麼型號?」他慢條斯理地從櫃檯下拿出一本筆記本。

「那個...DV580啦。」

「喔....那個不便宜喔。」店員低著頭慢慢地在筆記本上寫下「DV580」,渾然不知中年男子的面孔已經開始扭曲。

「啊....你叫什麼名字?電話留給我,東西到了我再打電話給你說。」店員似笑非笑地抬頭望著眼前臉色大變的中年男子。

...............................。」整個店裡迅速瀰漫著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氛。

「啊~~~~沒有來就不要了啦,恁爸住吳鳳北路這裡懶的過來看,結果時幾天你們一個消息攏沒有,效率這麼差怎麼做生意啊?」中年男子咆哮著走出大門,「噗」的一聲,摩托車加足油門遠去。

他真的很生氣吧。

店員臉上看不出什麼表情,完全沒有任何喜怒哀樂的表現,完全是「超然於物外」的迷濛狀態。

老先生和媳婦繼續和他魯了起來,時間又過了十分鐘......

水餃....我不是故意的。

就在我打算逃離現場的時候,貨架上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三個迷你型的X同電鍋,外觀看起來就和真電鍋沒兩樣,卻只有一個碗大,打開一看裡面還真的附了一個內鍋。

這麼精緻又討喜,為了買下它,我決定留下來.....,趁店裡三個人還在為了鍋蓋魯翻天,我樂的在那裡慢慢挑選喜歡的顏色。

最後媳婦拉著老先生一臉大便離開。

「好啦,就這個。」我不想再繼續耗下去,指著那台展示機。

「好....那你等一下,我去找紙箱。」剛才一翻大戰顯然耗去店員不少內力,看起來有些虛弱,眼鏡的霧氣更重了...,他拖著沉重的步伐緩緩走向後面那個找不到鍋蓋的倉庫。

五分鐘後。

「ㄟ........對不起,箱子找不到。」他的眼鏡已經是白茫茫一片。

「沒...沒關係,給我保證書就好了。」

「ㄟ.......保證書在箱子裡。」

「所以沒有保證書?」

「對....。」

「那我維修怎麼辦?」

「我們的產品後面有貼紙,可以知道你是在哪裡買的,用發票就可以當作證明了。」他慢慢地拿出發票,幫我寫上價錢。

沒有保證書也無所謂了,現在我只想趕快抱著電磁爐回家煮水餃。

「那個沒有寫。」我指的是我挑好小電鍋。

「對不起ㄏㄡ....,這消費滿五千元,再補200元差價就才可以買的紀念品。」

「蛤!?不能直接買嗎?」

「不行...,如果你買五千元,補199元就好,我就賣給你。」他用手指比了一個「1」。

呵呵........200和補199差別很大嗎?

拿了發票,拎了電磁爐我迅速離開,深怕再出什麼狀況,臨走前我看見那店員的背影,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工作室裡,兩個辛苦的勞工朋友已經等到連快發霉的麵包都吞掉了,為了彌補心中虧欠,我又跑出來買些小菜。

找到了一家賣魯味的,點完菜,才發現忘了帶錢包....,於是又跑回工作室。

拿了錢包回來,正打算付賬,才發現這驚天動地的烏龍事件。

看著三張嶄新的千元大鈔安分地躺在錢包裡,我總算想起來........

 

 

剛才買的電磁爐根本沒付錢!!!!!!

 

 

我想起眼鏡起霧的店員,超然於物外的表情,疲憊落寞的背影。

我的口袋裡還有他開給我的發票.....

 ........................................................................................................

 

「老闆!」隔天一早我走進這家店。

..........?」他顯然沒想起來我是誰。

「昨天買的電磁爐....。」

「喔~~~~,有問題嗎?」

「昨天沒給你錢。」

「蛤!?」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睜開眼睛。

「真的喔!?啊你怎麼那麼古意啊?」什麼,難道是叫我直接矇混過去就算了嗎?

我掏出了兩張千元大鈔,他找了250元給我。

「啊你怎麼那麼古意啊?」直到我離開前,他還一直重覆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